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Reflection on 9/17 Speech

每一次的演講,都是一次衝擊,
也是再一次檢視自己是否想當老師的心。 
是的,我們被問到的第一個問總是:「你,準備好當老師了嗎?」


 當鉦貽學長第一次問到這個問題時,下面沒有一個人舉手,應該說很少人有勇氣把手舉起來,而當下的也沒有把手舉起來,很肯定的說「我。要。當。老。師。」也許是因為不知道「未來」會如何,所以一直無法對「未來」下決定吧。但我確定的是,現在的自己想要把握住當下的每分每秒,既然「現在」決定走下去,那就不要猶豫,想想另一個問題,「我,要如何走的更好更美更順利」,從鉦貽學長和Emma學姊的演講中,我找到了很多解答和方向。


 兩位學長姐擁有共通的一點就是一顆很強烈的「我想當老師的心」,因為這個信念,鉦貽學長他不斷的精進自己的能力,從教材的收集到他的教學;而Emma 學姊,不斷的找出自己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並且擁有源源不絕的活力和力量,從他的金字塔三折頁,我看見她處處用心!(認真、努力是會被看見的阿!不論你用什麼方式。而他們心中的小火苗正在燃燒著!!!


 而我呢?我想作哪一種老師? 對於這一點,我非常確定自己的方向,我想成為「幫學生找到學英文動力的老師」,我喜歡鉦貽學長給我們的第二章講義中的一句話─「絕對沒有壞學生,只有找不到學習動力的學」,我的教學目標想用多樣化教學,讓每個學生都可以找到自己學習英文的方式,說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並非容易,現在的自己,雖然能力仍然不足,但這也是表示我要不斷的去學習,沒有最好,只有越來越好,我想做些不一樣的嘗試,我想要把握和感恩接下來的每一天和每個機會。很期待接下來的實習課,每一堂都是磨練。希望下一次,當有人問我「你,準備好當一個老師了嗎?」,我能勇敢的說「我,準備好要當老師了。」並邁向「我,準備好要當好的老師了。」


想要用學長的第二章講義的最後作期許─
「當老師,就要奮勇進前。否則,當老師還有什麼樂趣?」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