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Call WorkShop Reflection on 9/24 & 教學網站的連結

---用電腦、科技來輔助教學,認識很多線上英文軟體,讓自己的教學更多樣化是這次

     Workshop的重點! 很感謝曾俊傑老師提供這麼多個教學網站給我們。---

 
  現在線上的英語教學資源很多,不難找,難在怎麼把這麼棒的資源融合在自己的英文教

室裡頭,就像俊傑老師在演講時講到的那三個圈圈─Pedagogical knowledge, Content

knowledge, Technological knowledge,有這些還不夠,老師要找出他們三個中間那塊

TPACK的交集是最難的部份,也是我們最需要思考的地方。將近兩個小時的演講中,

我最喜歡老師介紹的Lyricstraining(線上歌曲填詞得分)、News in Level(分三級,可以

依自己的程度去做選擇)、Comics(製作三格漫畫,練習Writing) 這三個網站,我等

不及想要用在我的家教學生身上!!Lyricstraining 和 News in Level 很適合作期中考

完後的甜點───聽力挑戰賽!!全班每一位都是參賽者 (或以小組為單位競賽),

找一節課代同學們到電腦教室操作,將兩個網站結合,依序做測驗並紀錄得分,

可以增加學英文的趣味性。此外,有一個網站也會有幫你歸類訓練各個句型或單字

的歌曲還提供 Worksheet,我覺得非常方便老師們去找和教學相關的歌。除了聽力練

習的網站外,我喜歡 Comics,可以設計專屬的寫作題目給學生,或對話情境,讓學

生練習會話也是不錯的選擇!


  知道了這麼多教學資源,在未來的教學現場裡頭,我會努力的將這些資源融進自己

的教學,增加自己教學的多變性,希望未來PPT不再是唯一的選擇 !




教學網站:
1. Top Ten Websites for Teaching Grammar
2. Quizlet (Create Flash Cards)
3. Children Story Book Online (Practice Reading)
4. News in Level (Practice Listening)
5. Lyrics Training (Practice Listening)
6. Make a comic (Practice Writing)

◎ Corpus: (For Collocation)
─  For Better English 
─  Just the Word
◎Behavior management system:
─ Classdojo


---感謝曾俊傑老師提供---

1 comment:

  1. 我不知道news in levels還有lyrics training,感覺超好用,趕快記下來。
    我知道一個類似news in levels的是breaking news

    ReplyDelete